【主日四十八】第二个祈求,愿你的国降临

2012-04-24 20:09:55 陈达 长老 人次浏览 来源 字号:T|T

【主日四十八】

太 6:9-10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路 17:20-21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心里”或作“中间”)。”

主耶稣基督里所爱的众弟兄姐妹!我们在上一个主日讲到我们祷告的最终目标是荣耀神。所有的祷告都围绕着第一祈求,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在接下来的祈求是“愿你的国降临

【主日四十八】 

 

 

太 6:9-10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路 17:20-21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心里”或作“中间”)。”

 

主耶稣基督里所爱的众弟兄姐妹!我们在上一个主日讲到我们祷告的最终目标是荣耀神。所有的祷告都围绕着第一祈求“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在接下来的祈求是“愿你的国降临”。我们在《圣经诗篇第47篇第2节中可以看到:因为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如果全地已经都是神的国度,为什么还需要这条祈求呢?不是神主宰整个宇宙吗?

这条祈求不是求神能力的国度的来到,而是求神恩典的国度的降临。当主耶稣来到地上时,神的国度就近了。他亲自宣布

可 1:15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 

为什么神的国必须在地上建立?因为在地上有撒旦的国,就是罪恶的国度。在天上,天使群中那些恶天使反叛神,撒旦和它的同伙在乐园里唆使人堕落。人堕落离开了神。因此尽管撒旦在世界上没有对的权利,世界却变成了它作乱犯上的领地。但神并没有放弃他所创造的世界,也没有丢弃人。 

从一开始,当神将亚当和夏娃从撒旦的势力下拯救出来时,就建立了他的国,以对抗撒旦的国。神的国度历世历代都在扩展。当我为神的国度的降临而祈祷时,我首先祈祷在我心中降临。撒旦必须离开那里,主必须拥有我的心。他有绝对的权利。当他在我心中作王时,他就借着神的道和圣灵领导我。我将顺从神的话语。圣灵教导我怎样明白神的道,使我愿意依照而活。只是撒旦和罪的势力在我里面依然强盛所以我祈求神让自己能越来越顺从神的道。为此需要我的整个生命。罗是这样祈祷的

 7:24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这里也包括了为神的教会的保存和扩展而祷告愿人们悔改归正,愿宣道的工作多结果子。我们在《诗篇》里读到

 67:2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 

当然,撒旦会尽一切所能抗拒神的国的降临。它这样做,靠的是欺骗和威压。它利用它的随从,尽一切能力设法消灭神在地上的教会。它的武器之一是歪曲神的道和宣讲错误的信息。另一个伎俩则是嘲笑,反对和迫害神的教会和神的儿女。

这条祈求是求神让撒旦的一败涂地。让神的国完全实现。今日的概括是:

 

第二个祈求,愿你的国降临

 

问123:第二祈求是什么?

答:愿你的国降临。这便是求主用他的话语和圣灵掌管我们,好叫我们越来越顺服他(1);求主保守并拓展他的教会(2);求主败坏魔鬼的作为,和一切高抬自己、敌对他的权势,以及一切抵挡圣道的诡计(3),直到他的国度完全成就,在其中,他在万物之上,为万物之主(4)。

(1)诗119:5,105;143:10;太6:33

(2)诗51:18;122:6-9;太16:18;徒2:42-47

(3)罗16:20;约壹3:8

(4)罗8:22-23;林前15:28;启22:17,20

 

    一、“愿你的国降临”,这国是怎样的国。

在第二个祈求中提到了国度,关于这个国度,祷告中说愿她降临。

1、“国度”一词的定义和解释。

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国度”这个词。一个国度包括团结在一个君王(领袖)之下的一群民众在一片国土上。世界上一直有很多国度,现在仍然是国度林立。在这些国度中古代有四大帝国,即四个全世界屈服于一个统治者的时代。这就是巴比伦帝国,玛代波斯帝国,希腊帝国,罗马帝国。还有一个性质与它们完全不同的第五帝国:主耶稣的国度,我们现在要探讨的就是这个国度。在地上神的国度特指神与基督的会众:教会

让我们进一步探讨“你的”这个词。在这篇祷告中,神被称为父,所以这里指的是天父的国度,因为万有都是出于他,倚靠他。天父藉着圣子耶稣基督聚集、掌管、保守他的国度。所以这与下面这节经文密切相关:

启 12:10我们神的救恩、能力、国度,并他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

神本身就是王。他是美善万物的源头;他本性卓越;他是至高无上的;他永远拥有一切的威严、荣耀、能力和主权。在一切受造物产生之前就是如此,事实也是如此。由于神的本性,万物都臣服在他面前。

代上 29:11耶和华啊,尊大、能力、荣耀、强盛、威严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国度也是你的,并且你为至高,为万物之首。

主是伟大的--是的,惟有他是君王:

玛 1:14我是大君王,我的名在外邦中是可畏的。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神的国度被区分为:(1)权能的国度;(2)荣耀的国度;(3)恩典的国度。

   (1)在神权能的国度里,有各种受造物作为臣民:善天使和恶天使,义人和恶人,一切活着的动物,以及天上地下一切没有生命的东西。一切都完完全全在他的手中,没有他的允许,他们动也不能动。而且,他们都立刻按照他的命令分布,执行他的旨意。所以,“主”在圣经中一般都指的是万军之耶和华。大卫这样说:

诗 119:91天地照你的安排存到今日,万物都是你的仆役。

诗 103:19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国度统管万有。

尼布甲尼撒认识到了这一点,他说:

但 4:34-35他的权柄是永有的,他的国存到万代。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在天上的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他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无人能拦住他的手,或问他说,你做什么呢?

   (2)在神荣耀的国度里,有圣天使和第三层天--即乐园或者天父的家里--得了荣耀的选民作为臣民。

太 25:34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

帖前 2:12要叫你们行事对得起那召你们进他国、得他荣耀的 神。

即神召我们进到他荣耀的国度。

(3)神恩典的国度也被称作“神的教会”。 ……(我们在这里第二个祈求:愿你的国降临,首先是指神的教会)

这个国度的王是主耶稣。

诗 2:6我已经立我的君在锡安我的圣山上了。

尽管实际上只有真信徒是这个君王的臣民--只有他们是组成真教会的成员,他们藉着属灵的结合与基督合而为一,并在基督里彼此联合--主耶稣却是地上所显现出来的整个教会的王,其中包括很多尚未归正的人。正如地上的君王统治寄居的、居民、潜藏的敌人、叛逆者一样,基督也统治在他国度里的尚未归正的人。因为他们臣服于他,他们已经发誓效忠于他,宣告他。当然,有些人只是在形式上这样做了,他们的内心并没有改变。

这个国度的忠心百姓是:这个国度的臣民是所有的真信徒和归正的人。

启 17:14……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

神把他们从世界、各民族、各群体,以及所有的国度中分别出来,让他们单独居住。

民 23:9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

林后 6:17主又说:“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不要沾不洁净的物,我就收纳你们”。

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很亲密--那是最亲密最属灵的联合--所以他们共同组成一个整体。

徒 4:32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

2、(神的教会)这个国度的起源和本质。

这个国度是天国,这样称呼她是为了与所有属世的国度相对照。

这个国度起源于神向亚当宣讲的第一个福音,将一直不间断地持续到世界的末了。从亚当到亚伯拉罕,这个国度会聚了很多民族,但是她的中心是那个圣洁的家族。从亚伯拉罕到基督,这个国度包括亚伯拉罕的后裔,是以色列国,尽管有少许的外邦人加进来,总体上还是以色列国成为神的国度。

诗 147:19-20他将他的道指示雅各,将他的律例典章指示以色列。别国他都没有这样待过。

基督降临之后,各民族之间的差别都不复存在了,凡是相信并敬畏主的人都是神所喜悦的,无论他属于哪个民族。

启 5:9你……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

因为这个国度的本质总是一成不变的,从亚当到基督都保持着完全相同的特性,所以在各个世代她都是“天国”。然而,新约的教会尤其被称为天国,在新约时代,旧约中所有的预表性的服侍形式都被废除了。教会现在不再是形式上的国度;也就是说,教会不再是由地上的君王和贵族统治,不再用外在的兵器装备--像旧约以色列国的那样。相反,教会现在完完全全地废除了一切属世的形式,在本质上只是属天的--在外部表现上也是属天的。所以,新约的教会被称为天国,具有特殊的意义。施洗约翰这样称呼她:“天国近了”(太3:2)。主耶稣在福音书中通常也都这样称呼她,并要求他的门徒也这样做。

太 10:7“随走随传,说:‘天国近了’”。

教会她是一个国度,因为她被一个君王所统治,即耶稣基督,他聚集、保护、治理这个国度。我们把她称作天国,因为:

(1)她的起源在天上,所以她常常被称作神的国。神使那些他所喜悦的人归正,加添给教会。他差派使者来做这些事,所以传福音的呼召被称作天召。

    来 3:1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啊。

(2)她的臣民具有属天的特性。他们被称为“属灵的人”(林前 2:15)

约 1:13这等人……乃是从神生的;

彼后 1:4“得与神的性情有份,

罗 8:14……被神的灵引导。

(3)这个国度的福益是属天的:神本身是他们的份(哀3:24),主耶稣是他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1:30)。恩典之约中的一切福益都是他们的。他们是“承受应许的人”(来6:17)。

(4)这个国度的臣民的活动都具有属天的特性:他们祷告,有信心,有爱心,操练德行。

(5)尽管整个世界都敌视他们,他们却没有属血气的兵器,毫无防卫装备。然而,他们打的是属灵的战争,他们的武器是属灵的。使徒在《以弗所书》第6章13至18节中描述了这副从头到脚的全备的军装。

 弗 6:13-18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林后 10:4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

(6)她在天上达到顶峰:

彼前 1:9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

彼前 5:4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

所有的这些理由都说明了教会为什么被称为天国。天国(神的国)实在太美好了!

3、神命定这个国度要享受他的慈爱和各样的祝福:

(1)神亲切地与他们同住:“神在其中”(诗46:5);“在撒冷有他的帐幕,在锡安有他的居所”(诗76:2)。耶稣是他们的君王,“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启2:1)。

2)那里很安全:

 赛 27:3我耶和华是看守葡萄园的,我必时刻浇灌,昼夜看守,免得有人损害;

 亚 2:5耶和华说: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围的火墙,并要作其中的荣耀。

(3)那里有平安和喜乐:

    罗 14:17因为神的国……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4)选民在那里归正,在那里聚集。沮丧的灵魂在那里可以得到安慰和更新:

诗 87:5论到锡安必说,这一个那一个都生在其中;

徒 2:47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

所说的这些荣耀的事情,都是关于神之城--关于基督的国度的。

4、这一国度增进彰显神的荣耀

(1)神的完全显明在教会的聚集中,通过惟独藉着圣经而产生的灵魂归正;在信徒与基督的联合中,藉着他的救赎和公义使他们得以称义的过程;在使他们成圣带领他们安慰他们的过程中。在所有这一切中,神显示了自己的智慧、仁慈、全能、信实。

帖后 1:10这正是主降临,要在他圣徒的身上得荣耀,又在一切信的人身上显为希奇的那日子(我们对你们作的见证,你们也信了)。

(2)神也因他对教会所做的一切而得荣耀。当教会因为自己的罪而受到神的管教时,神的圣洁也就彰显了出来,因为神不能容忍任何罪,甚至他的儿女们犯罪时,他也鞭打他们。当神保守其教会在狼群中安然无恙,面对敌人的各种攻击依然屹立不倒(从人类的角度来说,这些攻击很容易毁灭教会)时,神就得了荣耀。神就这样启示了他的全能和信实,表明他们是的子民,必将患难报应那些把患难加给教会的人。

    帖后 1:6-9神既是公义的,就必将患难报应那加患难给你们的人;也必使你们这受患难的人与我们同得平安。那时,主耶稣同他有能力的天使从天上在火焰中显现,要报应那不认识 神和那不听从我主耶稣福音的人。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和他权能的荣光。

(3)教会藉着自身的行为,神也就因此而得了荣耀。

    彼前 2:9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43:21这百姓是我为自己所造的,好述说我的美德。

所以,这个国度是使神的名被尊为圣的卓越工具。因此,主耶稣教我们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

我们祷告祈求降临的,就是这个国度。首先是他恩典的国度降临。

 

    二、“愿你的国降临”,这国度是怎样降临的。

问题是:这个国度何时降临呢?当我们现在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时,这既适用于个人的具体情况,也适用于教会总体的状况。

1、“愿你的国降临”首先愿神的国降临在你的心中(你与这国的关系)。

这个祈求适用于个人,这国与你的关系。房屋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一个国度的存在和扩展也是藉着收纳越来越多的臣民。同样,天国的兴盛也是藉着把人从撒但的国度一个一个地转移到基督的国度。当神藉着这个国度的真道光照罪人的悟性时,这个转移就发生了。神重生他们,赐给他们属灵的生命,他们从内心受到启发,神由此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罪恶与必死的状况,救恩之路,以及得蒙救赎的宝贵。神除去他们的石心,赐给他们一个肉心;神赐给他们一个顺服的,专注的,柔软的心;当神藉着让他们接受基督作为他们的公义和救赎,赐给他们信心。把他们当做活石加在这属灵的大厦上,收纳他们作为天国忠心的臣民,天国就因此而降临了在他们心中。而且,他们的光照和圣洁越是加增,神的国度就越是在他们里面。

路 17:20-21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心里”或作“中间”)。”

可 12:32-34那文士对耶稣说:“夫子说,神是一位,实在不错;除了他以外,再没有别的神;并且尽心、尽智、尽力爱他,又爱人如已,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样祭祀好得多。”耶稣见他回答得有智慧,就对他说:“你离神的国不远了。”从此以后,没有人敢再问他什么。

罪人可以将主耶稣迎接到心中做王,在他的心里建设一个小天国,豫尝天恩的滋味,天国就降在他的心里了。这真是一个莫大的权利、莫大的恩典!

我们不止将来有盼望,今天就可以在地上过天上的生活。好像一个小孩子承受父亲的财产,不但在他成人以后可以全部接管过来,就是现在也可以零碎地支出来用。神的儿女就是这样有福气。虽然我们同世人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但我们的生命是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

让我们再回到这一个老问题:(你与这国有关系吗?)你重生了没有?人若不重生,便不能见神的国,别说进神的国了。从前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自以为义,主却对他们说:

太 21:31我实在告诉你们,税吏和娼妓,倒比你们先进神的国。

因为税吏和娼妓却悔改、相信了。只有谦卑悔改,接受耶稣为救主的人,才能进神的国。这是唯一的门径、唯一的方法。靠自己的义不能做什么,靠钱财更不能,甚至还有阻碍。记得主的话吗?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送神的国还容易呢!

神是国王,我们的心地就是神的国土。如果主不在你里面作王,你仍然没有生活在神的国土里,将来你也不能在神的国里有份。求主让他的国降临在你的心里吧!

太 6:33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求主用他的话语和圣灵来管理我们,使我们能更多地顺服他

诗 119:145耶和华啊!我一心呼吁你,求你应允我,我必谨守你的律例。

太 11:12从施洗约翰的时候到如今,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

太 7:21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2、“愿你的国降临”,求主保守和扩展他恩典的国度(使他的教会得以扩展)。

(1)这一国度的降临关系到整个教会的状况。

a.当教会所发出来的光纯净世界时;当她除去了谬误和异端的污浊气味时;当她在圣洁上卓越时 .

歌 6:10如晨光发现,美丽如月亮,皎洁如日头,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

赛 62:3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为华冠,在神的掌上必作为冠冕。

那时,天国就降临了。当教会闪耀着这样的荣光,其余的人不敢贴近她,而是尊重她时,天国就降临了。

 2:41-47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掰饼、祈祷。众人都惧怕。使徒又行了许多奇事神迹。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并且卖了田产、家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且在家中掰饼,存着欢喜、诚实的心用饭,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

b.当教会倍增,教会所在地的很多人都加入进来时,天国就降临了。当福音被传到其他地区、民族和国家时;当按照神的应许。福音在那里很容易被接受时,天国就越发降临了。

太 24:14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

c.当教会遭受到极大的逼迫,不得不躲避到旷野里,主把他们拯救出来时;当神使他们更加荣耀地重新出现时,天国就降临了。在康士坦丁大帝时代发生的事就是这样的。那时,神搭救教会脱离了不信神的帝王的逼迫。在宗教改革时期,神搭救教会脱离了敌基督之人的迫害,那时天国降临了。当敌基督之人减少时,教会就会繁荣增长时,天国就更降临了。

d.当以色列人中的真以色列人来到弥赛亚--耶稣基督面前时;当他们认识他,相信他,向他悔改,把自己和外邦人中的信徒联合起来,共同组成一个教会时,天国就降临了。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就是指他们全体,也就是所有真正信耶稣的人才是真以色列人。在末日这些真以色列人全家(所有的真信徒)都得救了,他们没有一个是灭亡的。这是根据《罗马书》第11章中的应许:

罗 11:25-26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奥秘(恐怕你们自以为聪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几分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经上]所记:“必有一位救主从锡安出来,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恶;”

罗 11:15他们被收纳,岂不是死而复生吗?

主耶稣命令我们一定要为这个国度的降临祷告。(为教会的扩展祷告)。下面就是旧约中圣徒们的操练:“人要常常为他祷告”(诗72:15)。这适用于弥赛亚作王的国度--也就是教会--她是基督属灵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23)。因为君王的荣耀在于臣民众多。无论大卫的困惑是什么,教会总是在他的心里。假如他不为锡安叹息祈求,他就不能结束祷告:

诗 51:18求你随你的美意善待锡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墙。

诗 25:22神啊,求你救赎以色列脱离他一切的愁苦。

大卫劝勉大家为着教会都要这样做:

诗 122:6你们要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爱你的人必然兴旺。

(2)为这一祈求祷告是我们的职份。

祷告说“愿他的国降临”,这也是我们的职份。这个祈求包括:让你们的教会闪耀着光彩和圣洁;使她拓展到各民族;使她脱离一切的压迫和痛苦;消灭敌基督和教会的一切敌人;使犹太人中属灵的真以色列人归正;让主所应许的教会之荣耀状态实现。

为这国度扩展的祷告内容:

a.求神差派忠心的有能力的仆人,他们的根基建立在真理上,大有热心,善于教导:

太 9:38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b.让上主的道及其传播大蒙祝福,多结果子:

帖后 3:1求你们为我们祷告,叫主的道理快快行开,得着荣耀,正如在你们中间一样;

西 4:3也要为我们祷告,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讲明基督的奥秘。

 3:2(施洗约翰)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太 4:23耶稣走遍加利利,在各会堂里教训人,传天国的福音,医治百姓各样的病症。

c.求神让学习的场所--为孩子们开设的教会学校--大蒙祝福。祝福孩子们的学习受教,这样他们的家庭就会变成小教会。

弗 6:4你们作父亲的……只管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

d.求神赐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公民政府,他们会如主所应许的那样,寻求教会的福益:

赛 49:23列王必作你的养父,王后必作你的乳母。

(3)正确地发出这个祈求的必要条件。

为了正确地求告这个国度的降临,必须:

a.知道这个祈求与第一个祈求的关系;或者神的名如何藉着这个国度的降临被尊为圣--这两者我们在前面都已经论述过了;

b.热爱教会处于良好状况;

c.认识到凭个人自己的力量,无力悔改,不能使自己成为教会中有生命的一员;还要认识到教会作为一个整体,没有能力使自己具有凝聚力,保持完整合一,保持纯正的教义和神圣,拓展自身,在面临逼迫时保持坚忍。

d.坚信只有神能够这样做,愿意这样做,在此之前已经做了,并且仍旧在做,他已经应许要垂听关于这方面的祷告--在将来,他也会按照他的应许“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太16:18)这样做。所有这些组成了正确地发出这个祈求的必要条件。

3、求主败坏魔鬼的作为(将魔鬼的国度打败)。

神的国在那儿呢?主祷文明明告诉我们是降临下来的,是在天上,不是在地上。现在地上的国是撒但的国,因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故此,世界上充满了混乱、仇恨、纷争、嫉妒、痛苦、黑暗与罪恶。神的国不能建立在这个败坏的土地上,这个地必须毁灭。

罗 16:20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脚下。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和你们同在。

约壹 3:8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林前 15:24-28再后末期到了,那时基督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与父神。因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因为经上说:“神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既说万物都服了他,明显那叫万物服他的,不在其内了。万物既服了他,那时,子也要自己服那叫万物服他的,叫神在万物之上,为万物之主。

4、盼望他的国度完全成就(使他荣耀的国度速速临到)。

荣耀的国虽然还没有降临,但是神的恩典的国(教会)是存在的。神的国是从永远到永远的,诗人说:

诗 145:10-13耶和华阿!你一切所造的,都要称谢你,你的圣民,也要称颂你,传说你国的荣耀,谈论你的大能;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为,并你国度威严的荣耀。你的国是永远的国,你执掌的权柄,存到万代。

启 11:15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的国既是永永远远的,我们这血肉之体,就不能承受神的国,因为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林前15:50)。这里就给我们看出复活的道理来。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是为赎我们的罪,用他的宝血洗净我们,把我们从里暗里进入他的光明里;他的复活是使我们称义,使我们能藉着他复活的大能得胜死亡,变成不朽坏的,好承受那不朽坏的国度。因此,当主耶稣再来时,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死人都要复活;我们还活在世上的人,也都要改变成不朽坏的,被提到空中,与主耶稣相遇。这是多么大的盼望!

有了这个荣耀的盼望以后,我们便能忍受世上的苦难逼迫,病痛死亡。我们就能认清这至暂至轻的苦楚,是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将来永远的荣耀。

林后 4:17-18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神荣耀的国何时来到呢?当人类肯转向神的时候,当福音传遍地极,得救数目满足的时候,主耶稣要亲自驾云从天降临,完成神的国度。所以当我们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我们的心要同时羡慕主的显现。

多 2:13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或作无“和”字)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

我们要加紧传福音的工作,要迫切为罪人的灵魂祷告,使神荣耀的国早日降临。从天降临,是一个新天新地。神要亲自与人同在,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与疼痛。让我们都像使徒约翰一样祷告说

 22:20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三、对“愿你的国降临”这一祈求的警戒

1、许多人对于这一祈求的妄用和亵渎。

按照真理发出这个祈求的人是多么的少啊!而机械地背诵这个祈求的人又何其多啊!他们认为忽视了每天用主祷文祷告是不敬虔的;然而,他们却从不担心自己是否正确地发出了这个祈求。

(1)对于所有的那些既不知道也不珍惜这个国度是属灵的、荣耀的、有益的特性的人,以及那些既不尊崇也不敬畏这个国度之君王的人来说,对于这一祈求是妄用和亵渎,确实是这样的。但他们妄用这一祈求:“愿你的国降临”。

(2)有些人并没有表现出自己是真信徒,而是表现出屈服于撒但的国度,是不敬虔的人,是追名逐利的人。他们只不过是教会的污点,是教会的耻辱。但他们却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这是对神和神的国度是亵渎。

(3)有些人认为教会的良好状况包括会众的数量和平安的表象--即使教会处于一种愚昧而又罪恶的光景。他们--牧师、长老、执事、信徒,或者掌权者--不做任何建造教会的事情,不关心教会是处于良好状态还是病态。他们容忍一切自由发展,好像与他们无关似的,但他们妄用这一祈求,却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

(4)有些人憎恨、压制、逼迫这个国度里忠心的臣民(真基督徒)。逼迫那些渴望寻求耶路撒冷的益处的人。这些人所做的是与神以及他的国度为敌。而这些人自以为自己是唯一的圣徒(以前的天主教,和现代反对改革宗的人)。他们却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这些人对这一祈求是妄用和亵渎。

首先,这些人这是轻慢神。藉着背诵这个祈求,他们却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们所请求的是他们并不渴望的事情;恰恰相反,他们正在抵挡这件事。你认为神会容许自己被这样轻慢吗?

其次,这些人憎恨教会,与教会争战,敌对教会,以及压迫教会,就是与主耶稣争战,与教会的王争战。

徒 9:4-5(新译)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你要踢这些刺是很艰难的。

还有,你不仅在教会属天的福益上无份--因而你也不会与她一起得荣耀--而且各种可怕的审判都将要临到你:

路 19:27至于我那些仇敌,不要我作他们王的,把他们拉来,在我面前杀了吧;

亚 2:8摸你们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请留意这些对于逼迫教会者的威胁:

启 11:5若有人想要害他们,就有火从他们口中出来,烧灭仇敌;凡想要害他们的,都必这样被杀。

哦,他们那时将会怎样惊骇颤抖啊!他们会被扔进火里。

2、正直人在这一祈求中该如何做呢?

那在心中为“神的国降临”而祷告的人,将要而且必须积极地推进教会的健康发展,并努力成为神手中的器皿,在自己的岗位上,根据自己的能力各尽其力。

(1)牧师(建造者),当以圣灵和大能见证福音,从心灵向心灵传讲,既要清清楚楚,又要区别对待,把福音的信息应用在每一个身上--不敬虔的人,敬虔的人,软弱的人,坚固的人。他们必须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传道,使人认识到自己有罪,警戒、责备、安慰他们,既在公开的场合这样做,也在家庭中如此行。

提后 4:2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提前 4:16你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并要在这些事上恒心;因为这样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听你的人。

(2)长老们不能仅仅是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而且还应该出于爱心,积极地献身教会,留心教会的运作情况,责备那些不守规矩的人,教导无知的人,探访生病的人。而且,牧师在私下里的所有职份,也都是长老的职份。同样的,执事们也必须在他们的领域内作工。

(3)教会中的每一个成员不仅应该恒切地为教会的状况祷告,而且还应该积极地履行自己的本份。他们必须以荣耀神,爱教会为目标,使自己远离一切教会以外的人,以便使教会的特性更加显著。

林后 6:17主说:‘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

每一个人都必须力争成为别人的榜样。提摩太的职份也是教会中每一个成员的职份:

提前 4:12要在言语、行为、爱心、灵性、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

总要竭力保持彼此和睦(但决不以真理和敬虔为代价),要“寻求和睦,一心追赶”(诗34:14)。对教会内外的人都要表现出爱心--对教会内的人是喜悦的爱,对教会外的人是同情的爱:

彼后 1:7有了敬虔,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帖前 5:14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的人,也要向众人忍耐。

所有的人都联合在一起共同前进,力上加力。如果每个人都这样行,教会将怎样闪耀着圣洁美德的光彩,给基督带来怎样的荣耀啊!

3、为“神的国降临”这项工作会得到丰厚的奖赏。

为神和教会工作是最荣耀最甜蜜的使命,但还可以让下面这些理由激发你这样做:

(1)神格外喜悦你这样做。

    撒上2:30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

   (2)在患难的日子,主必保守这样的人:

    诗 41:1眷顾贫穷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

    结 9:4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叹息哀哭的人,画记号在额上。

(3)这样的人将会体验到他们自己的赏赐和美德大大加增了:

约 15:2“属我的枝子……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

太 13:12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

(4)这样的教会将得到丰富的祝福:

    诗 133:3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

(5)主会丰盛地赏赐这些忠心的人。

太 24:46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

    太 25:21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亲爱的弟兄姊妹!天国在你得心中吗?主耶稣基督已经的心中作王了吗?你的心是这国度的国土吗?首先让这恩典的国度降在你心中,扎根在你的心里。你使自己与这个国度联合,把自己置于君王耶稣的麾下。加入到荣耀基督的行列中,尊神的名为圣。

你要珍惜这个国度,为此不断地挑旺自己的爱心。你要热爱教会。要像主耶稣真心真意地爱教会。“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弗5:25)。作一精兵强将,为这个国度而战,抵挡她的敌人。

你要关心教会的健康发展和重生状况。你要为这个国度祷告、作工。尽管这个国度的拓展、保守、成圣并不是靠着人的能力,而是神的工作,但是人出于爱心,受到感动,为教会的良好状况祷告,却是神的旨意。我们应当为此呼求神:

诗 51:18求你随你的美意善待锡安。

我们在第二祈求中,就是祈求神的国得以保守和扩展,各处的教会得以建立。使神恩典的国度增长。我们祈求神摧毁地上撒旦的国。祈求让撒旦的一败涂地。让神的国完全实现。就是他荣耀的国度早日来到。愿我们都在其中。

阿门!